Friday, May 4, 2007

突 然 想 哭

总 是 会 有 突 然 想 哭 的 感 觉。
印 象 深 刻 的 是 在 相 由 心 生3, 相 声 发 表 会 最 后 一 个 表 演 时。
当 时, 我 看 着 朋 友 的 表 演, 笑 得 快 疯 了。
但 是, 笑 到 最 后, 我 突 然 想 哭, 眼 泪 在 眼 眶 里 打 转。
这 是 我 记 得 的 第 一 次。
第 二 次 是 在 学 习 营 里, 我 正 听 着 讲 师 的 笑 话, 也 笑 得 疯 了。
突 然 那 种 想 哭 的 感 觉 又 来 了。
第 三 次, 也 是 在 学 习 营 里, 我 看 了 文 豪 的45 度 猫 后, 笑 的 快 趴 在 地 上 了。
突 然, 那 种 想 哭 的 感 觉 更 强 烈, 就 快 忍 不 住 了, 幸 好 我 忍 下 了。

假 期 回 来 后, 当 我 跟 一 些 朋 友 在 闲 聊 时, 就 算 是 开 心 的 事, 也 会 突 然 有 想 哭 的 感 觉, 眼 泪 在 打 转, 声 音 有 哭 腔。
这 些 突 然 想 哭 的 感 觉, 统 统 都 在 我 笑 的 最 开 心, 最 疯 的 时 候 出 现。
它 们 都 在 我 没 有 任 何 伤 心, 烦 恼 的 时 刻 出 现, 为 什 么? 奇 怪。

今 天 我 看 了 投 票 的 成 绩 后, 我 并 没 有 想 哭 或 伤 心。
但 是, 在 我 看 了 几 位 朋 友 SMS 来 的 安 慰 后, 我 突 然 想 哭, 眼 眶 湿 湿 的。
《问 我 为 什 么? 我 也 不 懂。
我 也 不 明 白 为 什 么 要 离 开。
也 许, 我 不 想 再
受 伤 了 吧?
我 觉 得 自 己 格 格 不 入, 似 个 外 人, 似 个 旁 观 者。》
我 没 哭。
我 午 睡 去 了。
15 分 钟, 突 然 自 己 醒 来 了。
那 种 突 然 想 哭 的 感 觉 又 来 了, 我 哭 了。
我 让 自 己 哭 了。
看 着 墙 壁, 看 着 空 空 的 房 间, 听 着 静 静 的 空 间。
我 更 哭 了。。。
想 回 之 前, 想 回 过 去。。。
我 连 以 前 的 也 一 起 哭。
不 过, 这 场 雨 并 不 长, 并 不 大。
发 现, 原 来 自 己 抱 着 自 己 哭 很 掺。
原 来, 哭 得 没 有 原 因 并 不 会 释 怀, 并 不 会 开 心 回。
脆 弱 的 我 又 哭 了。
唉。。。 到 底 我 几 时 才 会 成 长, 才 会 坚 强??

No comments: